是喜欢磕cp的人

城翊——当他们七年前是情侣

ooc严重哈    不喜欢叉走就行

破镜重圆梗了家人们

分上下篇的家人们

正在激情码字中……?

上篇是七年前下篇是七年后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宝,今天怎么样,累不累啊。”

今天是沈翊办画展的日子,彼时的杜城并不是大队长,自然也没有那么忙,提前来接自己的小画家。

“唔,还好吧。”小画家看向那人,七年前的小画家锋芒正盛,可就是在杜城面前,有一副乖巧的小猫样子,任谁不说一句杜城宠,沈翊疯。

“那今天有没有想我?”杜城又道,自己可是天天都想着这个小鬼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自己呢。

“有啊,当然有。”沈翊顺着他的话说道。俩人的关系也是最近才确定的。


至于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呢,还要从杜倾死拽着杜城陪她看画展,只因为杜倾的合作方而已,毕竟七年前嘛,事业尚在发展期,有些关系还是要靠笼络的。

杜城一开始自然是一百个不愿意去。“姐哎,你弟真的看不明白这些,不要拉我去了行不行。”

“不行,你是不是我弟弟了,陪一次姐姐都不愿意。”看吧,并不只是后面杜城不愿意去这些场合,这骨子劲可一直都在。

也就是这次画展,让杜城认识了沈翊,慢慢接触他,了解他,喜欢他,在这以前杜城没有谈过恋爱,也不会相信所谓一见钟情,只能说,发生在自己身上,才知道每一个词,每一件事,都有其存在的意义。


“为了这次画展我可是好几个礼拜没休息好了,阿城你带我去吃饭好不好。”小画家双手环绕杜城的脖子,眼神里充满暧昧。

“好,小画家想吃什么,最近城北那新开了一家茶餐厅,听说味道不错,要不要去尝尝。”杜城自是什么都顺着小画家。

“好啊好啊,那你等我收拾收拾。”一听说茶餐厅,沈翊两眼放光,真真像极了听到有饭的猫咪。


又几天后,沈翊去海边画画,遇到了那个女人……/

“听说你会三岁画老,帮我画出他现在的样子……’


那天杜城见到沈翊,是在分局,小画家很少去分局,没想到这次见到他,是因为要审讯他……


“为什么,为什么偏偏是你?”杜城已经濒临崩溃,他怎么也没有想到,是小画家画出了那副画,杜城忘了,沈翊可是会三岁画老的天才画家。

“什么偏偏是我,阿城你在说什么,他们为什么要叫我来这里啊。”沈翊很疑惑,彼时他也不知道,这回是他和杜城这几年的最后一次见面。

“你跟我说……你跟我说是谁让你画出来这幅画像的。”杜城努力压抑自己颤抖的声线,沈翊也察觉出了不对,正襟危坐。

“一个女人,她给了我一张照片,让我画出那个人现在的样子,你也知道我有这个本事。”沈翊配合道。

“那你现在画出那个女人的样子好不好,你画出来。”杜城抓起旁边的笔和本子递给沈翊。

可是……拿起笔的沈翊无论怎么想,都想不起来那个人的样子了。

“怎么会,怎么会,阿城,我忘了她的样子……”沈翊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你怎么可能忘了她的样子,你怎么能忘了她的样子,沈翊,我求你了,你好好想想好不好……”杜城颤抖的双手撑着桌子,看着沈翊哀求着。

“好,我,我再试试……”沈翊一遍遍的回想,却是越来越模糊……:)

“我……我真的想不起来,阿城,到底怎么了……”沈翊觉得肯定是什么大事,杜城从来不会这样对自己。

“怎么了?你问我怎么了,你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你知不知道,沈翊,你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!你的画只会害人!”杜城脑子里的最后一根弦崩断了……


沈翊不记得怎么出的审讯室,只记得杜城在他走之前,回头对自己说了一句“分手吧,沈翊。”

“分手吧……分手……”沈翊好似魔怔了一般,一直喃喃着这一句话。


从那天之后,沈翊好似人间蒸发了一般,再也没有人见过他,至少杜城身边的人,包括杜城自己都再也没有见过他。

杜城好似失魂了一般,他也曾想过找沈翊,只是当他冷静下来,当他意识到沈翊多少天未曾出现的时候,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
不论是电话,短信,微信全都找不到沈翊,好似从来没有这个人存在过一般,沈翊的人找不到了,画也找不到了,好像这一切都是杜城的一场梦。

那天杜城没有回家,他和沈翊是住在一起的,那时的他只想着不想看见沈翊,看见这个帮凶。

也就是那天晚上,沈翊一个人回去,把所有关于自己的东西收拾的一干二净,仿佛自己从来没有住在过这里一样。

那天的沈翊在楼下坐到早上,只希望能远远的再看一次杜城,可是杜城并没有出现,为了躲避沈翊,杜城一周没有回去过一次。

沈翊那时有多难过没有人知道,杜城是在他生命里,除了师父和师姐的亲情外,唯一给他温暖的人,杜城了解他的一切,是那样爱他的,好像一切也是沈翊的一场梦一般,那之后,沈翊的天塌了。


沈翊烧掉了自己所有的画,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,他甚至不敢闭眼,脑子里全都是杜城说自己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,自己的画只会害人。沈翊崩溃了,他曾也不止一遍想过自杀,他拿刀自残,手臂上划痕越来越多,他是多怕疼的一个人啊,削铅笔伤到了手都是要杜城哄半天,必须一顿美食才能解决。

沈翊习惯了有杜城的生活,与其像现在这样,他情愿自己没有拥有过杜城的爱……他怪自己,是自己毁了这一切。


杜城反应过来要找沈翊的时候,沈翊早就消失了一样,杜城再也找不到他了,他的心也空了一块。

从那之后,杜城把自己投入到工作中,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能忘记什么,师父和沈翊的双重打击也压抑着他,他拼了命的工作,办案,甚至陈年旧案都破了好几例。


时间可以磨平一切,但怎么也磨平不了两颗伤透的心,七年后,北江分局里,七年未见的恋人,七年未说出口的话,七年的误会,七年的滔天爱意,七年的杳无音信,都被汇成了沈翊的一句——“好久不见。”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