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喜欢磕cp的人

【城翊】-----冷战➕办公室哄小画家

家人们是甜的放心看

修勾怎么舍得冷着猫猫

情侣间的小把戏罢了……

ooc归我爱情归城翊     



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杜城你要干嘛?就为了这点小事你就这样凶我?”沈翊坐在床上一脸委屈看着杜城,不难听出声音带了点哭腔。


“我干嘛?你自己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对不对,你一个人跑去见嫌疑人,出了事情怎么办,他伤害到你了怎么办,你让我怎么办?”杜城越想越后怕,如果沈翊出了事情他不会饶了自己。


事情的起因就是沈翊在得知了嫌疑人的地方后,直接从分局冲了出去,彼时的杜城还在上一个案子做审讯收尾工作,好不容易结束了这桩案子,想去找小画家给自己充充电,就听到李晗说沈翊一个人出去了。

他紧赶慢赶到达的时候,就差那么一点点沈翊就又要进医院了,他气不过,话也没多说,拽着沈翊就说了一句“回家。”


到家后看见小画家好像跟没事人一样杜城终于忍不住了,直接就是一句“沈翊你能不能管好自己,不要乱跑给我找事!”

其实这句话一说出口杜城就后悔了,自他们在一起之后,从来没有对沈翊说过哪怕重一点点的话,都是温柔的想把人溺si一般,只是后怕,爱之深,责之切,他甚至没有办法回想刚刚的场景。

沈翊很明显是被吼愣住了,沉默了好一会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。


“杜城,我也是警察,我不是养在温室里的花,我不需要你这样刻意的保护我。”沈翊平复心情,安静道“我也会保护自己,我不会让你担心的杜城。”抬头看向杜城,眼里尽是泪花,下一秒就会夺眶而出一般。

看着小画家这般,杜城心里也不好受,他明白小画家的意思,只是他很害怕,这是他爱着护着的人呐。

“沈翊,你知道的,抓捕嫌-疑-人,不需要画像师上。”杜城知道这样说小画家肯定郁闷,只是……他需要让沈翊长长记性。

又是一阵沉默,只是杜城率先打破了这份寂静。

“沈翊,我们都冷静一下吧。”说着也不等沈翊再说什么,又接了一句“我这两天去局里睡。”就走了。


“这样吗……这样也好……”沈翊低声喃喃,杜城已经走了,偌大的家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,好像又被人抛弃了一般,沈翊无助的躺倒在床上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,就这样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了,眼角还带着泪。

杜城这一晚也不好受,坐在车里,看着楼上彻夜亮着的灯光,明白那人心里不好受,只是温婉的话说一万遍小画家都不会记得,总归是要狠下心的,不能真有了什么事情,进了医院才追悔莫及。

杜城爆发后留下的只有理性,他就那样坐了一夜,看着房间的灯光看了一夜,无数次想要冲回去的心思被狠狠按住,他知道小画家也不好受……

七点半看着大门被打开,沈翊拖着一身的疲惫背着包走了出来,走去仓库骑出了已经落灰的车,擦拭干净后就去上班了。

杜城自然是一路跟着,一看就是不好的精神状态,哪敢先走,让沈翊消失在自己的视线,眼睛红的跟兔子似的,一看就是哭了很久很久,杜城感觉自己的心被揪住了,有那么些许的喘不上气……

好像是有点过火了……杜城想着,连绿灯亮了都没有看见,被后面的车按着喇叭催促着。


两个人一前一后,都心不在焉的走进了局里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不对劲,毕竟平时他们的城队可是恨不得把自己粘在沈老师身上。

“李晗,这……咋回事,不对劲啊。”蒋峰都觉得不可思议,俩人今天既没有一起来,来了之后也互相不讲话。

连蒋峰同志都看出了不对劲,李晗这个磕cp的一线粉头子更不用说了。

“这还用你说,吵架了呗,我去问问沈老师。”说着就要从工位上站起来。

“哎哎哎……别冲动,我觉得应该先去问问城队原因,毕竟这是人家的家事。”蒋峰按着李晗想要站起来的身子,手就这样搭在她的肩膀上。

“不去归不去,你能不能先拿开你的手。”李晗些许无语。

蒋峰闻言慌忙放开……“哎对不起对不起>人<”

“不如……我们先去问问沈老师再问城队?毕竟沈老师看起来……的确比城队温柔。”李晗权宜了一下得失后开口。

“我觉得不是不行,你去吧,顺便安慰安慰沈翊,你看他早上来的时候,那眼睛红的跟兔子似的。”蒋峰忙道,这样也正好能观察观察。


“沈老师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“请进。”几乎是秒答的状态。

李晗推开门进去,看着沈翊的眼睛里有一丝的失落,不过一眨眼就消失不见了,李晗觉得应该是自己看错了。

其实李晗并没有看错,虽然李晗发出了声音,可是沈翊心里竟是有那么一点点期待,期待来敲门的是杜城。

“沈老师,给你牛奶,昨晚没休息好吧。”李晗把牛奶递了过去。

沈翊低头一看,不由摇了摇头,这牌子和奶的温度,八成是杜城喊人送来的。

杜城的心思怎么能瞒的过沈翊呢,办公室里人的确在坐着,心却一直看向门外,甚至看着李晗有进406的苗头时,立马冲上去把人拦了下来,把将将热好的牛奶给她,喊她进去的时候把牛奶带去。

沈翊是有胃病的,那几年留下的毛病虽然小,但是也不少,这些日子好不容易养回来一点,早上出门急忙,一看也是没吃过早饭的样子,害怕小画家犯了胃病,急忙把办公室放着的牛奶热了一下。

沈翊又何尝不知道呢,总不能是李晗特意跑去买的吧,整个北江分局,只有杜城的办公室里常备自己喝的牌子的奶,沈翊心下了然。

“沈老师,你……没事吧。”看着沈翊摇头又陷入沉思,李晗不由把手放在沈翊面前晃了晃。

缓过神来的沈翊直道“我没事,你来找我,是有什么事吗,需要我画像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李晗慌忙摆手。“只是看你早上来的时候状态有点不对,是和城队有关吧。”

“你们都能看出来吗?”

“沈老师,你只有在事关城队的时候,才会把情绪放在脸上。”


如果说一定有一个人能挑动沈翊的思想和情绪,那个人一定只会是杜城。


“没什么大事,他跟我发生了点争执,我也有不对的地方。”沈翊说着,眼神却不由自主瞟向门外,他有直觉,大狗勾一定趴在外面偷听。

“沈老师,都有吵架拌嘴的时候,过去就好了,你也要注意身体。”李晗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宽慰。

“好,谢谢你,和送来的牛奶。”后面那句话显然是讲给门外的人听的。

“那沈老师,我先出去了。”李晗往外走去。


见李晗要出来,杜城慌忙走向别的地方,只是欲盖弥彰,这样更容易让人看出来。

“城……城队,你刚刚是在……偷听?”李晗看着一时分不清方向的杜城不由开口。

“没有……我……我路过……路过。”杜城一时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,嘴里还磕磕巴巴讲着。

“城队,沈老师的办公室,是最里面一间,你确定你……是路过?”这理由说出来谁信啊,反正李晗不信。

“再说,再说就写报告去。”一时间杜城也讲不过李晗,李晗顿了顿,转身走了。

杜城才叹一口气,一回头,发现小画家就这样微笑看着他。(难怪直接走了……杜城扶额。)


“杜城,进来坐坐?”沈翊的情绪也下去了一大半,这么关心自己,还不亲自来,那自己浅给一个台阶,不过分吧。

杜城也没说话,但身体还是诚实地走了进去。

沈翊跟着后面才把门关上,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结实的怀抱。

杜城从背后抱住沈翊,贪婪地吸取小画家身上的味道,只有这个味道才能让他心安。

“城队怕是忘记了还在和我闹别扭。”沈翊存了心要挑逗他。

“宝,不许喊我城队。”杜城把头埋在沈翊肩窝闷声道。

“杜城,这是在办公室。”

“反正你关门了,给我抱一会,我很想你。”

有多想呢,杜城也不知道,小画家牵动着杜城的每一根神经,一晚上没挨着小画家,杜城也难受,小画家仿佛有着什么魔力,只是杜城甘之如饴。


沈翊失笑,这还是昨天晚上和自己吵架的人吗。


“那你还凶我,我怎么相信你想我了。”沈翊把身子转过来,抬头看向杜城。

杜城不由分说抱起人来,放到办公桌上,一手摁着沈翊的后脑勺,吻了上去。

真软……杜城心里想,不只是后脑勺柔软。

好一会放开缺氧的小画家,“就是这样想你的,宝。”

“哼哼哼,那你还跑走,你知道我有多害怕一个人吗,我怕……我怕被你抛弃,杜城,我只有你了,只有你在,我才有家,我才是我。”说着委屈了起来,眼角红红的,把杜城心疼坏了。

“乖乖,是我不好,我真的很后怕,我只希望你长长记性,对不起乖宝,我这次没有考虑,我被气性冲昏了头,你罚我好不好。”杜城抬手,拭去小画家眼角的泪。

“那……那我罚你,待在我身边一辈子,怎样都不许离开我。”已然是沾染上了哭腔。

“这是惩罚还是恩赐呢,乖宝。”沈翊还真是磨人呢。

“我不管,你就说答不答应。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


短短一生而已,爱什么都不为过,只是刻骨铭心才最为动心。




评论(94)

热度(4654)

  1.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