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喜欢磕cp的人

【城翊】———当七年后破镜重圆

下篇来啦   

就是说一整个甜住的大动作

如果问上篇在哪  本合集就有

主要写城翊所以师父带过

感谢大家的喜欢喔

有!番!外!更!甜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😃


其实沈翊在接到请调报告批准的通知后,就一直在想该怎么面对杜城,他也听别人说过,这几年的杜城如何有一股干劲,如何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,那种感觉那种样子丝毫不亚于他师父当年,只是听别人这样说,沈翊也从未见过。

荒唐吗?荒唐的。七年前如胶似漆的恋人,因为一件事,一个满心投入工作希望忘记,一个日夜自责反复铭记。杜城不知道是忘记什么,他心底里是知道的,他想忘记对沈翊说过的那样过分的话,而沈翊呢,反复记得那日审讯室里杜城的样子,骄傲如沈翊,被自己的爱人说着不配做一个画家。

沈翊怎么会不煎熬呢,小画家从前最引以为傲的资本,他就如万丈光芒一般,是享誉美术界的天才画家,却被最爱的人扫入谷底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其实……沈翊想了很多的见面方式,杜城可能暴跳如雷指着自己说为什么要回来,可能会说不敢接受事实就玩失踪,总归不是现在这样,相顾无言……好久不见。

没有想象中的谩骂指责,杜城低气压周围都能感觉到,他们都不知道杜城的心思。

七年了杜城不是想不明白,他早就后悔了,七年前就后悔了,他想给沈翊一个解释,只是不知道从何说起,说出去的话如同针尖刺入沈翊的心脏,呼吸的每一下仿佛都是让杜城的话更加刻骨铭心。


两个人在同一个单位工作,只是性质好像突然不一样了起来,每天大家都能看到自己家大队长暗自盯着沈翊的样子,那副不值钱的样子好像之前雷厉风行的并不是杜城。

沈翊知道吗?怎么会不知道。那样炽热的视线怎么会感觉不到,只是沈翊怕了,他不敢再走出一步。

其实爱一个人需要很大的勇气,沈翊曾经赌过,输了。输掉的不止他的滔天爱意,连带着画和锋芒都拿去做了陪葬。

杜城知道骄傲如沈翊,现在让他接受什么很难,只是七年了,他可以等,漫漫人生道路,他除了沈翊谁都不想要。


杜城想了很多办法,好像在沈翊面前,他就是一副大狗勾的样子,粘人吧。

杜城清楚的明白,追夫嘛,不能要脸,容易追不到,死缠烂打呗……

“沈翊,给你带了早餐记得吃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沈翊我办公室有牛奶我给你热了拿来。”


“沈翊你要小心点削笔刀,削到手怎么办。”


“沈翊站在我身后,我会是保护你的每一步。”


“沈翊不要怀疑自己画错,我永远相信你。”


“沈翊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莽撞,伤着自己。”


“沈翊,你是我的底牌。”


日积月累,思念和愧疚被杜城揉碎塞进心里,塞进关心沈翊的每一句话里,沈翊能知道。

好不容易当年雷队的案子告破,杜城去找了杜倾,商量了一下表白的事情。

好像没有那么轰轰烈烈,如果七年前,杜城知道沈翊会适用,只是现在不一样了,小画家收起了所有的刺,仿佛红玫瑰戴上了玻璃罩。


那又是一个酒会,杜倾打电话给沈翊,说杜城喝醉了,吵着要见沈翊,不是沈翊来杜城决不走。

沈翊也无奈,只是迫于是杜倾的电话,还是去了。

“放开我,我要沈翊,我只要他。”杜城脸颊发红,迷迷瞪瞪吵着。

“杜城,是我,沈翊。”沈翊进到酒会,好不容易看到了坐在角落的杜城。

“杜城,回家,我来了。”沈翊连哄带骗,把“喝醉”了的杜城带回了家。

轻车熟路的摸到杜城家门口,密码锁,沈翊迟疑了一下,输入了自己的生日,门应声而开。

把杜城放倒到床上,看着卧室的布局,都是一模一样,仿佛他这七年没有走,仿佛这还是他们两个人的家。

“杜城,到家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沈翊这话也不知道是说给杜城听还是自己听。

“别走,陪我一会好不好。”杜城还有一丝幻想。

“我知道你没喝醉,别跟个小朋友一样闹了好不好,没意思。”沈翊还是戳破了杜城的泡泡网。

“我怕如果不是这种方式,我没办法说出口,沈翊,我知道是我伤害了你,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,是我把莫须有的罪名扣在了你的头上,我真的很后悔,这七年来我每天都在想怎么找你,可是我找不到,我怎么都找不到,你的人,哪怕是你的画我都再没找到过,你别丢下我好不好。”

“杜城,够了没有,是你先丢下我的,你说你找我了,那那天晚上你在哪,你说你后悔了,那那些话不也是你亲口说出来的,杜城,我没有爱再供你消耗了你明白吗?”

终于……两个人都把积攒了七年的话说了出来。

“杜城你知不知道,在离开的那天,我多么希望你能回来,哪怕让我再看一眼都好,可是你呢,你一直在躲我,我说过的,我只有你了,可是到最后,连你也不肯留在我身边。”沈翊的声音逐渐染上了哭腔,眼角泛红,闪着泪花。

“我明白,只是我脑子发热,我说出了那些伤害你的话,只是我没有办法调节好自己,我没有要抛弃你,我很认真的在找你,你走后我的生活就像一摊死水,在你回来后,才掀起了波澜,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。”杜城从后抱住小画家,他不信沈翊不爱了,他不信沈翊不爱他了,他能感受到沈翊的爱意,只是沈翊没有办法走出来。

“杜城,我赌不起了,我没有东西能做赌注了。”沈翊颤声。

“别赌了,小画家,有我在,别害怕。”杜城柔声,将沈翊身子转了过来。

“我会用一生保证,承诺与你。”杜城郑重其事道。


小画家不做声了,杜城知道沈翊没有拒绝,提着的心放回了肚子里,终于,他没有错过小画家。


人嘛,就是要把事说开,心结解开了就好,从那晚起,好像一切都好了起来,杜城官宣了自己的对象,大家好像也并没有很意外,好像一切都是意料之中。

换句话来说,所有人都明白,他们就是彼此的救赎,他们只有跟彼此在一起,才是结局。




后面番外是!高甜的日子。

如果喜欢的话记得小心心和评论,这篇合集也会更下去的,可能就是破镜重圆的小甜文啦~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